應該有不少人跟我一樣平常在家中習慣使用電腦開啟Youtube來播放音樂,外出時也想聽音樂也會習慣地開啟youtube來撥放音樂,但卻發現到youtube app關閉螢幕後就無法撥放了。那要如何解決這個問題呢? 只要簡單幾個步驟就能免開手機螢幕也能背景播放youtube。(這邊會以Android的手機作為範例)


一.打開Chrome瀏覽器

youtube app是沒有辦法背景播放的,所以要想背景撥放youtube的話,我們必須透過手機的chrome瀏覽器來達成。

開啟chrome瀏覽器以後,我們在網址的地方輸入 https://youtube.com ,注意一定要用填入網址的方式,因為用搜尋youtube的話,會變成打開youtube app。

chrome開啟youtube


二.將Chrome切換成電腦版網站

使用chrome瀏覽器進入到youtube網站後,我們從右上方的三個點的那個按鈕呼叫出選單,然後勾選電腦版網站

記得一定要切換成電腦版網站,之前就有聽說過可以使用chrome背景播放youtube但都沒有成功,後來才發現是忘記切換成電腦版網站。

切換成電腦版網站

使用電腦版網站來瀏覽,畫面看起來會是長這樣的。

chrome電腦版網站

接著我們可以開始搜尋音樂,然後點入你喜歡的音樂頻道,你會看到上方會出現一個喇叭的圖示。

chrome 播放 youtube 音樂

三.背景播放youtube的方法

接著我們關閉螢幕,會發現音樂還是會停止播放。這時我們再打開螢幕會看到待機畫面出現一個像音樂撥放器的工具列,上面顯示著你播放的youtube影片。

我們只要點選,播放器當中的三角形播放鍵,再把螢幕關閉這樣就可以不必開啟螢幕也能播放youtube了,完全不必再額外安裝任何App程式。

背景播放youtube





文章轉載或引用,請先告知並保留原文出處與連結!!(單純分享或非營利的只需保留原文出處,不用告知)

原文連結:
https://blog.aidec.tw/post/phone-play-youtube-background-andro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