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嘗試製作影片版的教學文章,之前在製作圖文版時,有些地方需要畫紅框標記重點只需要打開小畫家利用[形狀工具]就能在想要的地方標記紅色框框了。

但是在影片上似乎就沒這麼容易了,測試了不少免費影片編輯軟體,有些編輯軟體的確可以很容易畫上紅框標記,但是都會有其他地方的功能不足或是有很多限制。

例如:錄製的時間限制、格式限制、沒有圖層功能、有軟體的浮水印之類的。最後選擇了Hitfilm Express作為編輯影片的軟體,它兼具影片編輯與後製特效的功能。

有提供免費版與付費版,但是它的免費版功能就很多了,也沒有什麼太多的限制,而且電腦規格要求也不太高。改天再來詳細介紹它(目前也還在摸索中)


至於要如何製作紅框呢? 看下面這個影片吧~ 

製作方式會比圖片的麻煩一點,但其實只要製作一次後,便可以使用複製的,所以也還好。


文章轉載或引用,請先告知並保留原文出處與連結!!(單純分享或非營利的只需保留原文出處,不用告知)

原文連結:
https://blog.aidec.tw/post/hitfilm-express-draw-bo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