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要如何才能快速被Google收錄? 相信大家都希望網站的內容,能儘快的被搜尋引擎收錄,恨不得是秒收錄。今天就來告訴大家如何讓網站發布

後的內容,快速的被收錄。

實際結果

先來曬一下使用後的結果,大概30秒內就被Google收錄到索引內了~ 基本上等於是提交後,馬上搜尋就能夠找到我們新發布的內容。

蒐錄.JPG

快速收錄的方法

其實很簡單,只要使用Google Search Console當中的 Google 模擬器,就能夠實現文章快速收錄到搜尋引擎內。

https://www.google.com/webmasters/tools/home?hl=zh-TW

我們要先到Google Search Console (簡稱GSC),點入你的網站。(這邊是假設已經使用GSC驗證過你的網站了)

01.JPG

Google模擬器使用方法

  1. 找到[Google模擬器]

  2. 輸入網址 (網域的部分不用)

  3. 按下[擷取]

02.JPG

要求建立索引

擷取網址之後,提交的網址會出現在下面的清單,接著對連結點選[要求建立索引]。

03.JPG

確認提交方式

  1. 先打勾reCAPTCHA驗證

  2. 選擇檢索方式。只檢索這個連結,或是檢索這個連結與連結內的所有連結。

  3. 提交連結

04.JPG

檢查連結是否被索引

提交完連結之後,我們可以到Google搜尋,查看連結是否已經被索引。

查詢方式

(1).在Google搜尋框輸入 site:你的網址

site:blog.aidec.tw

(2).將搜尋時間範圍設為[過去24小時]或者是[過去一小時]

(3).找找看有沒有剛提交的連結

06.JPG

注意事項

用了這個方法可以加快連結被收錄的速度。但是這並不是100%有效,假如Google認定你的連結的標題、描述、內容並非原創或者是農場文的話

使用這個方式並不會讓你的內容快速被收錄。除此之外,Google模擬器一天最多只能提交100條連結建立索引。





文章轉載或引用,請先告知並保留原文出處與連結!!(單純分享或非營利的只需保留原文出處,不用告知)

原文連結:
https://blog.aidec.tw/post/how-to-fast-index-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