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on 是輕量級的資料交換語言,其應用在網頁越來越普及,不論是facebook的API,還是前端與後端的資料交換都經常會看到。

但是json的格式如果資料太多的話,不是很容易閱讀。而且拿到json資料都還要用程式去解析的話,實在是太麻煩了。

今天就來分享兩個網站,可以將json代碼貼入網站,就能幫你在線上整理好json格式。

Json Parser Online

這個網站可以將json的資料轉換成js格式,方便我們閱讀json資料。你也可以透過它檢查我們的json資料格式是否有錯誤。

http://json.parser.online.fr/

我們只要把代碼貼在左手邊的欄位,就會自動將資料轉換成右邊的形式。

json轉換

它目前有推出新的Beta版本,提供更好的介面。(跟舊版一樣,風格簡潔無廣告)

http://json.parser.online.fr/beta/

json 轉換 betajsoneditoronline

這個網站一樣提供將json資料轉換成js資料格式,不僅如此它還能直接編輯js資料並轉換回json的資料,讓我們可以更方便編輯資料。

它還有提供直接從線下或用網址開啟檔案的功能,也能夠將資料保存在線上或儲存到電腦中。

https://jsoneditoronline.org/

json 線上編輯器




文章轉載或引用,請先告知並保留原文出處與連結!!(單純分享或非營利的只需保留原文出處,不用告知)

原文連結:
https://blog.aidec.tw/post/json-editor-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