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php搭配Resumable.js測試上傳檔案時,發現到出現 nginx 413 Request Entity Too Large 的錯誤訊息。

照理說使用Resumable.js不會有檔案過大的問題,因為它會自動將大單檔分成小檔案,最後再把它合併起來。

而且測試的檔案也不過2.43MB而已...後來發現到原來 nginx 預設最大上傳文件大小為1M,而我Resumable.js的設定正好是每1M 切成一小單元。

nginx 413 Request Entity Too Large 解決方式

我們只要調整 nginx 的上傳大小配置就可以了。

打開nginx配置文件

找到nginx.conf的配置文件,一般預設的路徑為 /etc/nginx/nginx.conf

修改上傳配置

在nginx.conf裡面的 http{ ... } 找到 client_max_body_size 這個設定。

假如在裡面沒有發現到這個設定,也可以自行加入 client_max_body_size 到 http{} 裡面。 (像我的nginx配置裡,原先並沒有這項設定)

我們可以把設定值調大一點,例如把它改成

client_max_body_size 20m;

20m 為允許的檔案大小,可以依據個人喜好調整。

nginx 413 Request Entity Too Large

重啟nginx服務器

停止nginx

systemctl stop nginx

啟動nginx

systemctl start nginx




文章轉載或引用,請先告知並保留原文出處與連結!!(單純分享或非營利的只需保留原文出處,不用告知)

原文連結:
https://blog.aidec.tw/post/nginx-413-Request-Entity-Too-Lar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