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運行的其中一套系統,突然出現了登入成功後卻沒能真正的登入,第一反應是不是代碼的問題,但是一直以來都沒有問題,怎會今天突然有問題!?

查看了error_log文件,發現到錯誤提示

PHP Warning:  Unknown: Failed to write session data (files). Please verify that the current setting of session.save_path is correct ....

原來是SESSION的問題,系統無法儲存SESSION的資料,這合理的解釋為何會登入成功卻無法真正登入了!

但為何會突然SESSION儲存失敗呢? 

查了網路上,有人說是路徑錯了,也有人說是權限不足(要設777)。反覆檢查後,卻發現真正的原因是

硬碟空間不足!!

只能囧囧的刪掉一些無用的紀錄檔,系統就恢復正常運作了~~



文章轉載或引用,請先告知並保留原文出處與連結!!(單純分享或非營利的只需保留原文出處,不用告知)

原文連結:
https://blog.aidec.tw/post/php-session-fail-cant-ke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