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被頭戴顯示器的廣告連續燒了一年左右,這周終於忍不住買了Goovis Lite 這台頭戴顯示器,在買之前就已經知道這款是2021的老產品(沒辦法預算有限)

也在網路上看了許多介紹,已經有替自己打了一些預防針,知道買來一定不如預期。但還是很好奇,沉浸式體驗究竟是怎樣的,真的能有很好的視覺體驗嗎?


買回來體驗了一天後,發現畫質假如是看電影的話還行(不會有很明顯的顆粒感,細看是有,但還能接受),不過假如要拿來瀏覽網頁、看文件就不太OK,字認真看雖然能看的見,但實在很吃力,不是很建議用來當第二個螢幕之類的。


另外這台雖然只有200g,沒有很重,畢竟apple vision pro重量高達600g,但是我戴起來會一直微微往下滑,停止的位置不是很好,就得一直去喬,覺得沒有很舒適

眼距跟度數也是一直調不到一個滿意的參數,但這點不能怪它,畢竟自己有輕微的散光


實際的觀看效果,就像去一家有小包間的電影院一樣,畫面不是100%占滿視野的,而是左右上下是有黑邊的,下面的黑邊更明顯,產生距離感,就真的像在電影院看片一樣。


測試了一天後覺得這台拿來躺著看劇正好合適,但得把筆電連著放旁邊,平板手機目前沒有轉接的線,不知道能不能用,假如不行連,那也挺麻煩的。

躺著看的好處就是,能解決它下滑且讓頭不用那麼重的問題,再搭配個全罩耳機,倒是能享受獨自看劇的寧靜。(不過,很容易看著就睡著)。

用來玩遊戲說不定也行,但我沒在玩遊戲.... 這個不予置評


至於3D影片的部分,基本上沒有什麼好的片源,呈現的效果都....一言難盡。不是畫質不好,就是比例怪怪的,要不就是呈現出來只有微3D的效果,只有幾個在Youtube的影片看起來還行。(關鍵字可以找 3D sbs),這跟這台機器沒太大的關係,就是純粹高品質的3D片源太少,不然就是不是適合這種形式的3D影片。


只能說希望以後能有更好的頭戴裝置,能感受真正的沉浸式體驗,並且希望價格能在1~2W之間。



文章轉載或引用,請先告知並保留原文出處與連結!!(單純分享或非營利的只需保留原文出處,不用告知)

原文連結:
https://blog.aidec.tw/post/GOOVIS-L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