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Google與Facebook都被隱私權這件事,引起很大的風波。因此這兩家巨頭都對他們的服務進行大幅調整,像是Facebook就採取極度嚴格審核應用程式權限的方式來解決隱私問題。而Google則是推出自訂廣告個人化設定,讓用戶可以自行決定是否要開啟廣告個人化

若有開啟的話,也能看到Google蒐集了哪些偏好設定。例如:你的年紀、性別....


相信大家都有過在瀏覽網站時,會發現到網站的廣告很多都是你感興趣的,或者是最近瀏覽過的主題。這一切都不是巧合,而是這些廣告多半是來自Google廣告,至於為何廣告都會正好是我們感興趣或是有關的,是因為Google會記錄我們的瀏覽習慣並去做大數據分析,然後判斷出它覺得最適合的廣告呈現給你。其實不只有廣告,像是搜尋也是。你可以試著用不同的電腦去搜尋相同的關鍵字,你會發現到搜尋建議或者是搜尋結果,都會有些差異。其他的比如說:Google地圖規劃路線,Youtube推薦影片....等,這些也都是有使用個人化機制。


聽起來好像所有的隱私都被人窺探光光了,但是便利隱私這兩者本來就是個很難取得平衡的事。如果是你,你會怎麼選?

我想這沒有一個標準的答案,就連Google可能都沒有好的方法,所以才推出廣告個人化這項功能,讓用戶自行決定吧~

廣告個人化設定

其實設定很簡單,就只有[啟用]跟[關閉]這兩種選項。

01.JPG

雖然還有提供進階選項,可以自訂要授權給哪些廣告公司查看數據,但個人認為實在沒必要。如果對隱私無感就啟用,若有疑慮就直接不啟用就好

因為進階設定裡的廣告商我們幾乎都不認識,根本無法去判斷哪些要啟用,哪些不要啟用。

03.JPG個人化廣告運作機制

在這邊可以粗略的看到,Google蒐集你的哪些數據,提供給廣告商。

02.JPG

Google隱私權

Google為了要消除大家的疑慮,還特別製作了一個形象網頁,宣傳蒐集數據是要拿來做什麼用的,有什麼好處。也不斷的保證會保護用戶隱私。

04.JPG

有興趣的可以到下面連結看看

https://privacy.google.com/intl/zh-TW/index.html#


文章轉載或引用,請先告知並保留原文出處與連結!!(單純分享或非營利的只需保留原文出處,不用告知)

原文連結:
https://blog.aidec.tw/post/google-adssettin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