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內是不是有太多資料檢視(data view)不常用到,看著有點礙眼? 想把它刪除掉,但卻找不到刪除按鈕到底在哪的問題? 下面簡單幾個步驟就能刪除資料檢視啦 ~ 

(Google一直要求其他網站UX要做好,但偏偏自己的UX做得有夠...)

刪除資料檢視

從下圖中,總共有三個資料檢視,假設我們要刪除掉圖中橘色框內的資料檢視[Aidec.X-View]、[UserId]。

欲刪除的資料檢視

這邊分成三個步驟

  1. 進入Ga管理

  2. 資料檢視設定

  3. 刪除資料檢視

1.進入管理

第一步點左側邊欄的[管理],如上圖紅框。

2.選擇資料檢視設定

[管理]有三個大區塊,分別是[帳戶]、[資源]、[資料檢視]。

資料檢視區塊內找到我們要刪除的[資料檢視]。

注意:要選擇正確的「帳戶」、「資源」才能找到我們要的「資料檢視」。

選擇資料檢視

選擇好資料檢視後,點[資料檢視設定]。

資料檢視設定

在右上角會看到一個[丟進垃圾桶]

資料檢視設定丟進垃圾桶

確認[丟棄資料檢視]

刪除ga資料檢視

這樣就能[刪除資料檢視]囉~ 

這邊有一點要注意,刪除以後可能還會在[管理]>[資料檢視]的地方,發現被刪除的資料檢視還存在。

但別擔心這可能是GA的緩存的關係,實際上資源檢視已經被刪除了。



文章轉載或引用,請先告知並保留原文出處與連結!!(單純分享或非營利的只需保留原文出處,不用告知)

原文連結:
https://blog.aidec.tw/post/delete-ga-data-vi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