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google analytic的目標對象內,有[客層]與[興趣]的兩個數據,但預設的情況下是不開啟的。

根據GA官方手冊的上的教學,我們可以從[管理]>[資源設定]>[啟用客層和興趣報表]。

GA資源設定

啟用客層與興趣報表

啟用客層與興趣

這樣就設定完了? 這麼簡單? 根據GA手冊上的操作,的確真的就這樣就可以了~
但事實上,你會發現到開啟後等了好幾天,卻都完全沒有數據...

原因在於,少做了一個步驟。仔細看上面[啟用客層和興趣報表]的描述中寫到,您必須先啟用廣告功能,才能查看這些資料。 

啟用廣告功能

我們能在[管理]>[資源]>[追蹤設定]>[資料收集]> 啟用[廣告報表功能]

GA啟用廣告功能

設定完畢後,大約等8~24小時就能看到[客層與興趣]的數據了。

實際效果圖

GA客層與興趣


文章轉載或引用,請先告知並保留原文出處與連結!!(單純分享或非營利的只需保留原文出處,不用告知)

原文連結:
https://blog.aidec.tw/post/ga-visitors-inter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