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以前的Chrome有內建變更網站編碼的功能,但不曉得為何在某個版本之後都拿掉此功能。沒了這個功能,有時瀏覽到別的編碼的網站

都會呈現亂碼,令人十分的困擾啊~ 好險有熱心的網友製作的變更網站編碼的擴充功能。

Chrome 擴充功能 - Charset 

https://chrome.google.com/webstore/detail/charset/oenllhgkiiljibhfagbfogdbchhdchml

到這個網址安裝此擴充功能,就能夠變更網站編碼囉~

使用方式

假如我們瀏覽網站時,看到如圖中的亂碼,表示編碼錯了~ 

01.JPG

安裝完擴充功能後,我們會在Chrome的右上方看到Charset的功能按鈕,點它就會出現[編碼表],點選合適的編碼內容就會正常顯示了。

02.JPG

除了右上方可以叫出功能選單外,我們也可以透過在網頁點[右鍵],也能看到Charset的功能表。

03.JPG

調整成合適的編碼後,就能夠正確的顯示內容了! 一般來說,常使用的編碼為 (UTF-8、Big5、GBK、GBK18030)

04.JPG


文章轉載或引用,請先告知並保留原文出處與連結!!(單純分享或非營利的只需保留原文出處,不用告知)

原文連結:
https://blog.aidec.tw/post/chrome-extend-chars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