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突然發現電腦的麥克風無法使用,無論是電腦內建的麥克風還是外接的麥克風都沒辦法使用。原本是以為可能是驅動程式的關係,又或者是錄音軟體的設定跑掉之類的,但後來一一排查後,卻檢查不出有何異樣。突然想起,在麥克風無法使用前,系統曾經自動更新過,便想想是不是這個原因造成的。


答案[是的],還真的是win10自動更新造成的,原來是自動更新後,系統的隱私權設定有了改變,因此把麥克風的存取權限給關閉起來了....

所以我們必須要到隱私權的麥克風這邊,允許應用程式存取我們的麥克風,這樣就能正常使用了。

操作流程

在電腦[右下方]→[工具列]→[音效圖示]點選右鍵,然後點選[開啟音效設定]。

01.JPG

在[音效設定]的左上方,搜尋[麥克風]點選[麥克風隱私權設定]。

02.JPG

到[麥克風隱私權設定]後,把「允許應用程式存取您的麥克風]這邊的[關閉]改成[開啟],我們的麥克風就會復活啦~

下方還可以進一步的設定,要授權給哪個應用程式使用麥克風。

麥克風隱私權設定




文章轉載或引用,請先告知並保留原文出處與連結!!(單純分享或非營利的只需保留原文出處,不用告知)

原文連結:
https://blog.aidec.tw/post/win-microphone-record-iss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