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一個軟體開發人員,一個螢幕實在太少,且Macbook air本身螢幕又不大,使用起來非常困擾。在家裡可以用一般螢幕外接HDMI倒是好解決,但是出門的話,就很不方便。所以一直很想在擴充一個便攜的螢幕,但是Macbook只支援用iPad當作擴充的副屏幕,手中也沒有iPad,為了這個買一台實在不划算。


後來想過買一個便攜副屏,但10.1吋~16吋,價格都要1500~5000左右(比買一個正常螢幕還貴,同價位都能買到24~27吋的一般螢幕了)

搜尋與試用了好多個App,都沒法使用。Duet 好像支援,但一個月要$4 USD起,假如有經常外出使用,倒也划算。(但不適合我這偶爾出門的)


最後找到了一種平價的解決方案,那就是用Deskreen這個軟體,再搭配一個HDMI虛擬顯示器(一個網路上大概賣台幣35元而已)

使用上很簡單,到Deskreen下載軟體,並授予權限

https://deskreen.com/lang-zh_TW

開啟軟體以後,它會給一個連結,只要Android平板用瀏覽器訪問連結,再授權連線並設定你要分享的內容(整個螢幕還是某個App視窗),這樣就可以了

沒有HDMI虛擬顯示器,就只能當鏡像使用,有HDMI虛擬顯示器的話,Macbook就會以為你插入了一個螢幕,因此在Deskreen那邊就能分享這個多出來的虛擬螢幕來當第二副屏。這樣就能低成本的有第二個副螢幕 (成本約35元,加上運費百元有找)


IMG_1304.JPG


但是這也不是完美的,畫質太差有點糊糊的,加上它是透過網路共享的,會有延遲性(大概2~3秒),所以這個只適合偶爾想臨時使用的,真要長期使用還是用Duet 或是買個副螢幕吧

第二個顯示器的解析度可以設定1024x576(HDPI),看起來呈現的效果稍微好點(延遲大概也從2~3秒,變成1~2秒吧)



HDMI虛擬顯示器,大概長這樣

IMG_1305.JPG



文章轉載或引用,請先告知並保留原文出處與連結!!(單純分享或非營利的只需保留原文出處,不用告知)

原文連結:
https://blog.aidec.tw/post/macbook-second-screen-use-android-tabl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