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計畫想出門旅行,於是亂買了許多東西。身為小小的網路工作者,即使出門,電腦還是得帶著,處理一些工作上的事務。雖然Macbook air M1大概可以撐個(6~10小時左右)(健康度明明還有95%,但耗電速度明顯比之前快,大概少了2小時,可能是作業系統升級更耗電了)


總之,決定買一個能充Macbook air的行動電源,但能充筆電還是大容量的行動電源牌子,基本上都沒聽過(應該是我見識少),實在不敢買

挑了許久,最終選了有25000mah大電容量的紫米20號,畢竟紫米是小米的旗下子公司,算是有聽過的牌子。

IMG_1307 (1).JPG

這也不是個新產品,似乎2021年就有了,網路上也有許多介紹文,這邊就不多作介紹了。

主要就是跟大家分享一下,自己的真實直觀體驗,讓大家參考參考 ~ (沒葉配)


1.是價格,2990元,個人覺得以行動電源來說,有點小貴。但以電容量去跟其他的比,也差不多。

2.它有個令人無法忽視的特點,就是重... 但也合理,差不多就是我Asus 10000mah的2.5倍重,但實在很難忽視它

3.體積也不小,整個存在感很大....

4.充電、放電時不怎麼燙 ,充電W數比我以前的行動電源還高,但摸起來似乎不怎麼燙(這倒是挺意外的)


實際測試

剛拿到手時,電量是32%,大概充1個多小時充滿電(用的充電頭是Macbook Air M1附的充電頭,不知道幾W的充電頭)

然後替我的Macbook air 從電量37% -> 100% 花了約1個小時左右(用的也是Macbook Air附的Type C線,沒用紫米配的線),行動電源的電量從100% -> 60%

這樣換算下來筆電充60%,行動電源耗40%,等於行動電源可以替筆電充1.5次 (跟官方寫可以替Macbook pro充1.3次的數據差不多)


這樣算一算,筆電的電池加行動電源的電池,可以撐個近18小時左右,應付一整天的工作看來是沒問題。

(但一開始沒爬好文,看到舊文說Macbook air電池只有6000~7000mah,害我以為能充個2~3次)(難道是轉換損耗率的關係?應該不至於差這麼多吧)


就這樣,希望能撐個好幾年~ 也希望我的出門旅遊邊工作的計畫,可以順利實現!(待在家工作2~3年,天天在這小小方寸之間,實在有點壓抑)


文章轉載或引用,請先告知並保留原文出處與連結!!(單純分享或非營利的只需保留原文出處,不用告知)

原文連結:
https://blog.aidec.tw/post/macbook-zmi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