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不少電腦已經沒有光碟機,這時要安裝win10就得使用USB隨身碟,今天來教大家如何製作win10的USB安裝隨身碟。

在開始製作之前,我們必須準備一隻8GB以上的隨身碟,並且先將隨身碟的資料備份起來,因為在製作win10安裝USB會將裡面的資料格式化。

事前作業準備完畢後,我們到微軟下載win10工具,這個工具可以幫我們下載win10並寫入USB隨身碟當中。

Win10官方下載連結

https://www.microsoft.com/zh-tw/software-download/windows10

Windows10下載工具

透過微軟提供的win10下載工具,來下載windows10並且製作win10 USB安裝隨身碟。

win10下載工具

執行win10下載工具

03.JPG

製作Win10 USB安裝隨身碟

執行下載工具後,會需要讓它跑一下,準備一些東西...

02.JPG

同意授權條款

可以稍微看一下服務條款,看完之後按[接受]

04.JPG

這個工具可以用來升級電腦,也可以用來製作USB安裝隨身碟。這邊我們選擇第二個[建立另一部電腦的安裝媒體]

05.JPG

再來確認語系、版本、架構。基本上它會自動幫你選好,這邊只要注意一下架構是否為64位元。

06.JPG

接著下來,它會問你要用哪個媒介。是要用USB還是製作ISO檔。這邊選擇[USB快閃磁碟機]。

它這邊要求隨身碟至少必須為8GB,但實際製作發現它只用4GB左右,但還是準備大點比較保險。

07.JPG

選擇你要將win10放入哪個USB隨身碟內,記得一定要插入USB隨身碟。(最好在此步驟之前就先插入,裡面的資料記得先備份)

08.JPG

等待下載Win10 (此過程大約15~30分 取決於網路速度)

09.JPG

等待將win10放入隨身碟中 (大約10~20分鐘)

10.JPG

完成製作Win10 USB安裝隨身碟。 點[完成]就搞定啦~

11.JPG

查看Win10 USB隨身碟

實際檢視發現到使用空間只用掉約4GB左右。

12.JPG


文章轉載或引用,請先告知並保留原文出處與連結!!(單純分享或非營利的只需保留原文出處,不用告知)

原文連結:
https://blog.aidec.tw/post/win-us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