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前chatGPT plus一推出我便訂閱了,但只訂閱了3個月便退訂了...主要是覺得一個月$20似乎沒有用API來的划算。但最近被chatGPT voice的功能燒到,就又再次訂閱,但是voice居然是隨機推送的,訂閱了也沒這功能。(倒是有圖片識別的功能,但只用了幾次,改天再說)


回到今天的主題,雖然chatGPT 4 支援8K Token這已經是好幾個月前的事了,但一直沒感受到它的威力。一直以來遇到不會寫的Code,或是麻煩的邏輯,都是直接問它,再根據它的回覆做測試與微調,大多時候也挺有用的。但是它的資料還停留在2021年,就算現在有開放連Bing的功能,許多寫法還是特別的舊... 問出來的答案有時更本不能用。


最近幾天在寫一個我不擅長的領域的Code(Flutter),它的每個Package更新比較快,每個版本的寫法也都不太一樣,所以無論是上網查資料,或者是問chatGPT,得到的都是過時的寫法。今天就偶然的試了一下,將整頁我寫的代碼通通丟給它,發現它居然接受的了(不像之前長一點的Code就顯示error)


後來又突發奇想,直接把Package的整段example通通丟給它,跟它說這是新版的寫法,在問它根據新版的寫法我的Code需要怎麼修改,根據新版的給出範例之類的,我發現效果出奇的好。畢竟那些example都寫的很長,看得十分頭痛... 但透過chatGPT去總結分析後,就十分的好懂(但還是得注意,有時還是會有幻覺)


說一下題外話,chatGPT的Token計算方式真的很奇怪,中文字一個字大概就1~2Token不太一定,但是英文字似乎用單字算的,像是圖中的Flutter Webview範例,整串Code總共有17106個字元,整個丟給chatGPT,也不會超過8K Token的限制,看來再過一陣子,可以將整個專案的Code都丟給它去理解了

螢幕擷取畫面 2023-10-07 210109.png



好啦~ 今天就這樣... 我知道這個chatGPT 4允許的 8K Token不是新的資訊,但還是覺得值得紀錄一下 哈

(chatGPT voice功能甚麼時候才開放給我)







文章轉載或引用,請先告知並保留原文出處與連結!!(單純分享或非營利的只需保留原文出處,不用告知)

原文連結:
https://blog.aidec.tw/post/chatgpt4-good-for-devlop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