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fari可以說是每個網頁開發者的惡夢,偏偏不少使用iphone的用戶很愛用safari。今天Aidec要來告訴大家,如何查看Xcode的iOS模擬器safari的console

方便我們debug自家的網站在不同ios的safari有什麼異常。如果還不知道如何使用xcode模擬器,可以參考

Macbook Xcode iOS模擬器(M1版)

一.用模擬器的safari打開網頁

建立好iOS模擬器以後,我們先打開模擬器裡面的safari,並訪問我們的目標頁面。

ios模擬器打開safari

例如:訪問https://blog.aidec.tw/

05.jpg

二.打開Macbook的safari

接著下來,我們開啟Macbook的safari瀏覽器。(註:不是模擬器裡面的safari)

打開safari[開發]選單

點 Safiri > 偏好設定

safari偏好設定

在[偏好設定]裡面,點選 [進階] > 勾選 [在選單列中顯示「開發」選單]

08.jpg

這時在safari的選單列,就會多出[開發]這個選單。

safari開發選單

三.在safari開啟console

點選safari的[開發],就會看到我們目前開啟的模擬器,以及模擬器開啟的Safari頁面。

假如出現嘗試連線中的話,可能是因為safari開啟的比模擬器早,所以連線不到,可以將safari整個關閉,在重開就可以了。

(先開啟模擬器,並打開模擬器中的safari,在打開電腦的safari)

10.jpg

打開成功,就會出現下方的console囉~

safari console


文章轉載或引用,請先告知並保留原文出處與連結!!(單純分享或非營利的只需保留原文出處,不用告知)

原文連結:
https://blog.aidec.tw/post/xcode-simulator-ios-m1-safari-console